jenniz.hatenablog.com
随缘ID:不吠狂犬

【danack】偷心贼

*说到danack我第一反应就是标题这三个字……不知道为什么。
*非常短,饭桌上孤独的摸鱼。



“原来你会跳舞?”Jack Wilder压低了嗓音问道,一手环着Daniel Atlas的脖子。他们正处于上流社会的一场舞会中,伺机偷取某位高官身上的一片密钥。Dylan传来的资料显示它应该位于那位先生的上衣口袋里。灯光很暗,这让那位相貌泯然路人的高官有些难找。尤其是当他们都穿着(在Jack眼中)一模一样的西服时。年轻人小幅度地皱起眉低下头,嘟囔了几句什么。

“我当然会,为什么不?”Daniel回答,他的眼睛正对着Jack,目光却在四处搜索,“不过我没听清你后半句说了什么,再说一遍?”

“我说,我根本看不出Burberry和Armani到底有什么区别。”Jack说,“说真的他在哪?再这样下去我们就要被发现了。我敢打赌刚刚至少有十几个人偷偷打量了我们。”

“两个男人跳舞有什么了不起的吗?福尔摩斯和华生还一起跳过。”

“《大侦探福尔摩斯2》。但我们又不在拍电影……等等你还看电影?”

“我想你对我有什么误解。”Daniel趁着音乐的一个骤停把手一收,把Jack拽回来一点,“认真点。”

“哦,好吧。”Jack撇了撇嘴,抬起眼睛看向自己的舞伴。Daniel的脸仍然正对着他,头埋得很低,几乎蹭到他的鼻尖。他的呼吸蹭在了他的嘴唇上。Jack Wilder不动声色地移开脸,“我还是找不到他……见鬼,他真的在这里吗?”

“我问问Dylan。”大魔术师忽然一手将Jack圈起来,转了一个圈,燕尾服的下摆在空中划出一道弧。“Dylan?”耳麦被打开,Daniel Atlas直截了当地问,“我们仍然没有找到目标。”

大约过了半分钟,Jack看到对方挑了挑眉毛,摆了一个他已经相当熟悉的讥讽笑容。

“知道了。”他抬手关掉通讯器,“目标临时有事来不了……你怎么了?”

Jack Wilder缩了缩脖子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些:“没什么。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“跳舞。”一瞬间Daniel Atlas似乎轻笑了一下,“然后等散场的时候混出去。”

会场里太热了。Jack想。Daniel的手还环在他的腰上,指尖隔着衬衫轻轻敲打着他的腰侧。他的眼睛不再环视四周,转而开始凝视着自己的舞伴,像所有风度翩翩的先生们一样。这是作为舞伴的基本礼节。Daniel Atlas是个控制狂,理性用于观察他人,感性用于推崇己身,享受崇拜又漠视崇拜者。他的性格中有极冷的一部分,伤害他人是家常便饭,可永远有人自愿受到伤害。这折射在他眼里——在他该死地漂亮的蓝色眼睛中,让它比蓝宝石更冷。Jack Wilder觉得自己要窒息了。他艰难地看着对方的双眼,感觉喉咙干涩:“Danny?”

“嗯?”Daniel 听上去懒洋洋的。

“我们要不要来干点别的什么?”他说。

“比如?”

“比如……聊天?”

话一出口Jack就后悔了。拜托Jack Wilder,你可是情场老手,专业调情师,美国姑娘们的甜心梦中情人,而刚刚那句话简直就是你十四岁时候的水准。这下你的偶像得用什么眼光看你。他心如死灰地盯着Daniel的鼻尖,但后者只是泰然自若地问:“嗯……你想聊什么?”

“随便。”Jack费劲了浑身力气才让自己尽量顺畅地说话,“比如说,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“就那样。”Daniel小幅度地耸耸肩,“看录像,读书,研究几个新把戏。偶尔喝点酒。”

“这听上去真……充实。”Jack已经想要给自己一个耳光了。

“魔术师都这样。我只是比他们更聪明一点儿,能有几个更好的点子。”Daniel毫不在意,“而且你不是也仍然在跟Merritt学催眠术?”

“是啊。”

该交换舞伴了。Daniel带着Jack换了两个位置:他们显然不可能像其他人一样去邂逅新的艳遇。Jack发誓有一大群人的目光都向他们有意无意地瞟过一两回,其中一些还夹杂着显而易见的调笑意味。管他呢。他转了个身继续面对着Daniel,舞伴先生岿然不动:“那你知不知道你的人气越来越高了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网络上那些姑娘还给你取了个外号,‘职业偷心贼’。”当Daniel说出最后几个字的时候Jack已经忘了他们在跳舞了。他几乎是在跟着舞伴走路。Daniel Atlas蓝盈盈的眼睛仍然看着他,眼中十分罕见地闪现出微弱的笑意,像春天缓慢而细碎的融冰回暖。

“来试着猜猜我在想什么,读心师学徒外加偷心贼先生。要是能得到straight A我就给你一个惊喜。”

“相信我,你会喜欢的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19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金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