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niz.hatenablog.com
随缘ID:不吠狂犬

【gamquick】初恋这件小事(下)

*全文完结6k5

*查证了一下手机是1973年的新发明……所以那个年代应该还没有手机能用。但这其实是剧情需要,所以请无视各种不科学。

*感谢阅读



“所以说,你偷了他们的芯片?关于什么的?”

 

Pietro Maximoff坐在草地上问道。他们现在正在一块未开垦的荒地中央,四周杂草丛生,还有蟋蟀在跳。Remy Lebeau仰头看了看天色。时间大概刚过两点半,太阳还高悬在空中,天空湛蓝而明亮。他揉揉乱糟糟的头发——老实说,他想念他的帽子了——面不改色地回答对方:“我想这并不是你应该关心的问题,虽然我确实很感谢你的帮助……但说真的,你该回家了。”

 

银发少年拧起眉。Remy LeBeau的建议并无道理,天知道他老妈什么时候会走进地下室。但他介意对方那种微妙的态度,耿耿于怀。“为什么?”他说,“我以为我有权利明白我刚刚帮助了一个好人还是坏人。”

 

“真正的坏人从不会告诉你‘对,我就是个混蛋’。”Remy LeBeau说,“而且我也并不完全是个好人……虽然这回我的确干的是好事。”他没有说谎,那枚芯片里有那家公司所有的非法交易记录,虽然用途不太光明……不过也算为民除害?

 

“那不就行了。而且你还没有完全脱离险境呢,你会需要我的。”Pietro说。

 

“那群人应该会觉得定位系统出问题了。我能搞定,你放心。”

 

“一旦他们发现芯片开始以正常的速度移动了还会追上来的。你现在没有交通工具,根本逃不掉。”

 

Remy LeBeau开始觉得头疼起来:“不,听我说,虽然很感谢你的帮忙,但你还太小了不应该掺和到这种事里来——”

 

“听着,牌皇。”Pietro Maximoff轻快地说。他的眼睛闪闪烁烁,像装下了一条银河带,“我已经二十二了,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。好吗?”

 

二十二?Remy LeBeau瞠目结舌地盯着眼前这个叛逆期少年似的小伙子看了一会儿,终于觉得自己被打败了。他认命地举起双手,并且暂时还不知道在短时间内他还要认命很多次:“好吧,你赢了。”他说,“我现在要想办法找个地方打电话,你们镇上有没有公共电话亭?”

 

Pietro Maximoff笑了:“当然有,我送你过去?”

 

考虑到可能镇上已经布满了那些人的眼线,Pietro在把牌皇送到电话亭中之后就带着那枚芯片(嘘,他自己拿的,不要告诉牌皇)跑了出去。牌皇打电话大概需要三分钟。未来的快银在路上漫不经心地(超音速)游荡着。三分钟他可以干很多事,包括去超市顺一包新的泡泡糖,去警察局逗一下那些昏昏欲睡的警察,或者找遍街上每一个“敌人”。他仔细地查看着有哪些人兜里揣着枪还鬼鬼祟祟,一边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。Pietro从前也救下过几个——不多,五个以内——人,有些也陷入过麻烦里,但Remy LeBeau不一样。他是他在这个地方巧遇的第一个变种人,是他第一个较为深入地接触的“受助者”,也是麻烦最大的一个。更重要的是,从前都只有别人来拜托他帮忙(五角大楼,嗯?),而牌皇是第一个拒绝了他的帮助的人,也是第一个让他如此意志坚定地想要帮助的家伙(虽然这也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)。而且他最终还说服了他,哇哦!

 

等等,说服?

 

Pietro Maximoff突然停下脚步,猛地转回头。

 

他真的说服了对方吗?他想起牌皇方才举起手时无奈的眼神。Remy LeBeau的芯片还在他手上,若他趁着Pietro溜达的时候自己先走一步那可就麻烦大了。

 

不,没关系,他能躲多远?我不出两分钟就能把他找出来。

 

但是。

 

Pietro Maximoff其实相当明白自己不是什么靠谱的人,从外表到内在都不。因此人们会对他有各种各样的不相信,比如老妈不信他离开地下室能够藏好自己正常地生活,警察不相信他没有偷任何东西(好吧,这确实是他的问题),以及当年那个头发乱糟糟的——叫什么?Charles Xavior来着?——人不怎么信他能圆满完成任务。这些都是情有可原的。他对此不太高兴,但能够理解。所以说,如果这回这个叫牌皇(这名字实在是酷毙了)的胡子拉碴的人不信任他,那也是情有可原的,他应当理解这些。他早就理解了。

 

但是。

 

Pietro 迈开腿,全速冲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两个小时?不不不太慢了,就不能再快一点吗?车?……嘿,听着,看在我们两关系还不错的份上,麻烦给我弄一架直升机来,好吗?”

 

“好吧,一小时就一小时,但拜托越快越好,让飞行员在开飞机的时候不要吃巧克力华夫,也不要喝啤酒!”

 

“啊哦!”Remy LeBeau揉着眉推开门,又被小伙子吓了一跳:“见鬼Pietro,你回来了是不是也该告诉我一声……你怎么了?”

 

Pietro Maximoff站在牌皇面前,安静地看着他。他的眼中有光。与刚刚理直气壮地大声宣称“我已经二十二岁了”的时候不同,他眼中的光芒更加细碎,更加复杂也更加强烈。它们还在变化着,原本多样化的情绪渐渐减淡,汇合,最终聚成一颗明亮的钻石。他的眼睛渐渐眯了起来,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:“你没偷跑啊,牌皇。”

 

Remy LeBeau被搞糊涂了。他不明白这孩子在笑什么,更不明白他在高兴些什么:“偷跑?我为什么要偷跑?你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没什么……我们走吧。”

 

Remy LeBeau叹了一口气:“好吧……小心!”

 

一颗子弹射进两人脚边的地里。Pietro背对着那人所以没看到,幸好Remy眼疾手快地拉了他一把。年轻人惊魂未定地舒了一口气,刚想道谢,就看见牌皇从口袋中拿出了一张纸牌,扔了出去。

 

“我的能力是给物体充能让它爆炸。”他还记得对方是这样说的。

 

Pietro惊呆了,他想要跑出去把那个人救回来,但牌皇十分有先见之明地用力拽住了他。

 

“轰——”

 

牌皇耸了耸肩,转向Pietro:“走吧,先离开这里。”

 

“你杀了他?”他们刚在城外的某块空地上停下Pietro就控制不住地大叫起来。RemyLeBeau坐在一旁,看着他焦躁而愤怒地走来走去:“这有什么问题吗?如果我不杀他,他就会杀了我们。”

 

“可就算这样你也不应该杀人!”

 

“哦拜托,现实点吧。”牌皇听上去有些轻蔑,“他看到你的脸了。如果我不杀他,倒霉的可是你。你的亲人朋友都会遭殃。”

 

“但是……”

 

“没有什么但是,说但是的应该是我。”牌皇打断道,“你不明白吗?他们是一群敢于无视法律当街开枪的家伙,你不狠一点倒霉的就是你!他看到了你的脸,很快就会查明你的身份,到时候你就等着你家的房子被他们拿来开食人派对吧!而且,我从一开始就告诉过你,我不是什么好人,不是好人。是你自己坚持要帮我的。”

 

“你又在期待些什么呢?”

 

Pietro涨红了脸。几分钟前他还在因为有人愿意相信他而开心。而现在,他只觉得既疲惫又沮丧。这疲惫是心理上的,但同样令人难以招架。他在牌皇面前蹲下来,垂着眼睛,有些愤怒无从发泄,只好统统交给无辜的草地。他一根根地拔着草:“我一开始救你是因为不想看见有人死在我眼前……”他看上去有些难过,“可你反而在我面前杀人了。就算你是正义的一方好了,你还是杀人了。那我救你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

 

Remy LeBeau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而后微笑起来。

 

“当然有意义了,cher。”他说,“我其实并没有杀他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?”

 

“我说,我没有杀他。”牌皇慢条斯理地躺了下来,“我确实向他扔了张牌,但我稍稍扔偏了一些,也没有把能量充得太满。这杀不死人,最多让他昏个两三天,再在医院里躺上个把个月。”

 

Pietro半晌说不出话:“那你刚刚……”

 

“我只是觉得你应当明白这样一个道理。”外乡人看着天空,“你拥有这样一份能力,也拥有决定如何使用它的权利,但我觉得你应当再谨慎一些。你看,你仅仅是因为我也是个变种人就帮助了我,根本没有考虑过我的身份,我的性格,可以说是冲动而毫无头绪。这次我只是吓吓你,但不是每次你都能像这样好运的。你得明白这些。”

 

他闭上眼:“再说,我是真的杀过人,只是这次不想杀而已。”

 

“都说了,我真的不是好人。”

 

Pietro听着对方的话,缓缓地冷静了下来。他看着牌皇的脸。牌皇的头发很油,不知道几天没洗了,穿得也奇奇怪怪,但鼻梁笔挺,睫毛修长,而且弯起嘴角时带着一股充满引力的气场。最重要的是,他是这么奇妙的一个家伙。

 

“所以呢?你刚刚为什么没杀他?”最终他学着牌皇的样子躺了下来。

 

“谁知道呢?”牌皇回答,“只是不想杀而已。”

 

“你呢?到底是为了什么一定要来帮我?”

 

Pietro扭过头,睁开眼睛,露出了一个年轻人特有的笑容。

 

“大概是因为我想让你给我起个代号?要最酷的那种。”

 

牌皇想了想:“唔……快银(Quik silver)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你要走了吗?”快银站在直升机旁看着Remy。他是在明知故问,他已经看到牌皇的“同伴”不耐烦地催着他了。Remy LeBeau按着他刚刚拿到手的,属于他的帽子:“恐怕是的,cher。”

 

“嗯哼,好吧。”快银装作不在意地点点头,故作轻松地冲牌皇扬起下巴,“挑帽子的品味够差的,牌皇。”

 

他们彼此间都明白快银还不是能够离开家的时候——显然,他还没有作好准备,而且牌皇的“贼窝”(他后来还是向Pietro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了,没有办法,谁知道五十分钟的时间那么难打发呢)也不是一个能供少年人安家的好去处(虽然牌皇自己相当喜欢)。Pietro的目光四处乱飞了一会儿。他终究还是没忍住,咽下一口唾沫后再次问牌皇:“呃……我还有机会看到你吗?老兄?”

 

牌皇眨了眨眼睛:“或许?如果运气够好的话会遇到的,我想。”

 

“到那时候,考虑一下喊我‘Remy’,怎么样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所以说,这就是我的故事了。”Pietro讲完后发现食堂里鸦雀无声。一群学生显然听得入了迷,过了整整三十秒才陆陆续续地回过神来。“后来呢?后来你见过他吗?”Jubilee问。

 

“后来我就窝在地下室里,打游戏,混吃等死,直到来到这边。”快银回答,“当然没见过。”

 

“噢……”学生们发出失望的唏嘘声。

 

“鬼才知道我下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呢。”快银接着道。他给气氛打了个圆场,还冲着一旁的Scott挤挤眼睛,“所以在这儿我要给你们一个建议,珍惜当下,别老跟你喜欢的人吵架。”

 

Scott瞪了他一眼,接了一句:“闭嘴转你的啤酒瓶吧。”于是食堂又倏地热闹起来,游戏闹哄哄地继续,此起彼伏的大笑声几乎掀翻了整个屋顶,直到Charles发现了他们的行为,并把他们统统赶上床。

 

他会不会再见到Remy LeBeau?Pietro自己也没法知道这一点。等他毕业之后,他也许会去各地的赌场里看看,碰碰运气去尝试“偶遇”一下一个戴帽子的老赌棍。但无论如何,他非常清楚,若他真的还能在某年某月某日与牌皇相遇,他脱口而出的第一个单词一定是——

 

“Remy。”

 

Fin

*下篇写得比较仓促,如果能喜欢就太好了?


评论(9)
热度(1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金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