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niz.hatenablog.com
随缘ID:不吠狂犬

【赤安】麻醉剂

很久以前写着玩的,微博上那个打完麻药醒过来神智不清地觉得医生美若天仙的梗(??)没写完,1000字笑话,笑了就是赢了。


降谷是在赤井跟水无交谈到一半的时候醒来的。




若不谈及在将降谷送医的路上汽车差点碾死一只松鼠的插曲,这趟任务简直顺风顺水。全组人只有降谷一位挂了彩,需要动刀子,而其实对于常年与枪支弹药为伍的人来说,这实在不能算是什么大手术。子弹卡在了锁骨里,出血量不大,是一件一针全身麻醉,再加两小时手术就能搞定的事。赤井向詹姆斯请了半天的假,詹姆斯准了,于是他就坐在降谷的病床床尾看书,直到负责扫尾的本堂走进来,通知他最后的情况。


降谷零就是在这时候醒来的。他皱了两下眉头,发出一声不舒服的哼声;本来在讲话的两位立刻闭上了嘴,向他看过去。赤井走到床头,轻声喊他:“降谷君?”


降谷皱皱鼻子睁开眼。他先是像一台正在开机中的电脑一样,茫然而呆滞地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,然后对焦起眼神向赤井看过去。但他没有出声,表情空白得像一张纸,并且以一种让人联想到x光扫描仪的方式上下打量着对方。整整过了半分钟,他才开口,试探性地说:“你是赤井?”


饶是赤井都被这种意料之外的情况搞得稍微愣了一下:“呃,是的?”


然而降谷似乎迅速明白了点什么,他独自点点头:“我就知道是这样。你那顶丑到死的针织帽我化成灰都认识。”不管两人诧异的目光,他又迅速且唐突地对赤井说:“你是给我打致幻剂了?这是什么恶作剧?”


赤井跟本堂直起身来,交换了一个隐秘的眼神。本堂走到床尾:“没有啊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降谷把脑袋转向本堂,他仔细地看了看她,然后问:“你是护士?”




本堂看了赤井一眼,赤井看了本堂一眼。


“我觉得他们给他打麻醉剂打得有点儿多了,导致劲有点大,他还没缓过来。”本堂肯定地说,然后转向降谷,“你没事,没有任何问题,只是麻醉剂的药性还没有过去……能理解我的话吗?”


降谷眨了眨眼睛。


“噢,所以我确实中药了。”他说,“那这一切就解释得通了。”


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赤井问。


降谷瞥了他一眼,然后不爽地咂了一下嘴。


“你突然变得特别好看。”他想了想,补全了描述,“比贝尔摩德还好看。”


房间里的气氛顿时变得微妙起来。赤井僵了一下,本堂则发出一声介于窃笑和咳嗽之间的声音。降谷冷静地看着他们的反应,冲着本堂微微颔首:“我知道,其实这家伙压根儿不帅,他有黑眼圈,说不定现在还满脸熬夜过度的蜡黄色。而且他的帽子难看死了,致幻剂都改变不了它的丑。”


本堂一副想要冲出房门大笑一通的模样,颤抖着拿出手机打开录音设备。赤井满脸尴尬,而降谷压根儿不理他们。他撇撇嘴,曲起膝盖抵住下巴,试图盯着墙上的红十字图标,但不一会儿目光又拐到赤井身上。


赤井不知道也不是很想知道是什么让降谷渐渐严肃了起来,可显然他也拿这个状态下的降谷没辙。公安警官认真地凝视了他好一会儿,最后好像很感慨似地叹了一口气:“唉真好看啊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又露出一个无比遗憾的表情,“实在太可惜了。”


赤井没有说话。他一句话都不想说,甚至恨不得把其他人都拖出去,让降谷一个人好好休息——遗憾的是,并不是所有人都跟他有同一个想法的,至少在他身旁的本堂此刻就满脸(前)职业病发作的样子,像着话筒一样握紧了自己的手机:“可惜什么?”


“可惜他不是真的这么好看啊。”降谷理所当然地回答,低下头去戳绑在自己手臂上的绷带,“不然的话我现在可能已经掏出戒指向他求婚了。”


本堂瑛海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声怪音,然后捂着肚子浑身颤抖地蹲在了地上。


(没了)

评论(6)
热度(371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金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