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niz.hatenablog.com
随缘ID:不吠狂犬

[赤安]不死生物与爱与智齿(6/6完结)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

*完结章长达6k9,这么长大概够你们泡碗面了?

*里面大多数人物设定我都有跟阿汪讨论过……所以会有既视感233赞美汪总,汪总是电是光是唯一的神话。

*有少量的新快新和探平情节。

*完结啦!



12.

赤井从小长大的地方,也可以说是他的“领地”(降谷对这个词嗤之以鼻),在奥林匹斯山里。


出于对于神山的保护与敬畏,今天的奥林匹斯依然被开发得不深。降谷与赤井搭乘巴士到山脚,然后被前来接他们的司机请上车。那是一位自然选民,有着宽阔的肩膀与下巴,长到遮住脸颊的头发,和一股常年居于森林中的动物特有的宽厚味道。吸血鬼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在头顶竖起的尖耳朵,用胳膊肘推推赤井,小声问:“狗?”


“卡迈尔是我养的德牧。”赤井把副驾驶的位置往前推了一点,然后伸展双腿:“我养了他大概五年,在他被自然意志选中后我又带了他三年,之后他就一直在这里,与詹姆斯一起打理事物。”他顿了顿,然后偏过头撇了他一眼:“詹姆斯是我在这里的管家。他是一只驼鹿,你一会儿会见到的。还有朱蒂,我的私人理财师,一位家庭小精灵。”


“我一直没搞清楚自然意志到底是根据什么来挑选选民的。”降谷说,“不过听上去就算你两千年没回来,这里还是很好。”


“当然。”赤井在车窗上撑着头,半阖着眼睛回答,“我一直在关注这里。”




詹姆斯是个好人。降谷很快就得出了这样的结论。管家耐心地帮助他把他那包括了一大堆纪念品的行李统统拿进来,暂且堆在一楼的大客厅,且对每件易碎品都轻拿轻放。赤井的住宅是一个深达四层楼的地下溶洞。它被装修成欧洲中世纪的古老风格,配有绣着浅金花纹的墙纸,被漂亮地漆红了的,会嘎吱嘎吱响的螺旋楼梯,和雕文精美的黄金璧台。壁台上面插着乳白色的香薰蜡烛,让室内弥漫着淡淡的丁香香气。管家一边走一边向他介绍,一边还时不时地停下来以防止自己的角撞到墙上的装饰:“第一层是接待客人的会客厅,餐厅,厨房和客房,配有一个浴室和一个游戏房;第二层是佣人住的地方;第三层是主卧和办公区域,具体的赤井先生会给你介绍;最后一层是地下书库。赤井先生说他要带来的朋友是一位血族,我们就临时给所有的银饰都镀了金,不过还是麻烦您离它们远一些,以免受伤。”


“谢谢。”降谷诚恳地说。他四处打量了一番:“这里品味真不错……”不过明显不是赤井喜欢的风格,“不知道是谁设计的?”


“朱蒂,她是家庭小精灵……朱蒂?”


“哎?”一个女声冒出来,传说中的理财师探出脑袋。


仅从外貌上来看,她显然非常不忠于家庭“小”精灵这个种族名称。那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姑娘,留清爽干练的短发,戴着一副圆框眼镜,穿着白衬衫和A字裙。她嗒嗒地走过来,脚下的恨天高有力地敲击着大理石地板,手里还拿了一个计算器。若有说她身上有任何地方能跟“精灵”搭得上边,那就是那对标志性的尖耳朵。然而它们也被藏在碎发里。她画淡妆,口红是偏浅的珊瑚色,这让她整张脸显得干净而柔和。家庭小精灵保持这个样子需要异常多的魔力,不过这里显然魔力充足,所以在场的各位都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。


“秀。”她对赤井招呼道,“这十年的财款明细我已经通过邮箱发给你了,你收到了没?”


降谷零对这个称呼挑了挑眉毛,探究地看了赤井一眼。赤井没什么特殊的反应,很自然地回答:“收到了,不过最近有点忙……我还没看。”


“啊哈。”朱蒂了然地说。她转头看向一旁的吸血鬼,眼睛一亮,“你就是降谷零先生吧?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她稍微凑近了一点,神神秘秘地说,“我们都很期待你来哦。”


“我们?”降谷零眨了眨眼,有些疑惑地瞥了詹姆斯一眼。后者头疼地扶了一下自己的角,仿佛他会掉下来似地:““好了好了。”他说。


“朱蒂你先去吧,要是有事我们再喊你。”


理财师向他们点点头,拿着计算器走远了。管家站在原地没有说话,等她的背影彻底消失才看向降谷:“抱歉,她只是对你有点好奇。”


“没关系,我想。”降谷回答。


“晚餐会直接送到地下三层。”詹姆斯继续说,“我想你们二位会希望较多的私人空间……所以今天就不安排所有人在一起聚餐了。下面设施齐全,若有需要可以在楼梯口拉铃叫我们,我们随时等候吩咐。这是三层的地图。”他递过来一张羊皮纸,质地柔软,上面是用羽毛笔书写的拉丁文和线条,清晰地标注出了每一间房间的位置。赤井接过收起来:“谢了,詹姆斯。”


接着他说,对着降谷:“我们下楼吧?”




事实证明私人空间之流都是鬼话,降谷还是不得不摇铃把管家和仆人叫下来,请他们帮忙搬运自己的行李。管家带着一干家政妖精下楼(家政妖精与家庭小精灵的区别是,一个家里或许需要一打家政妖精,但绝对只需要一个家庭小精灵),浩浩荡荡地清理房间(两间,关于为什么属于房主的私人楼层会有两间卧室,朱蒂笑而不语)。令人庆幸的是这些家政妖精拥有真正小精灵的外貌,大概是詹姆斯和卡迈尔不希望外人觉得自己活得纸醉金迷——要是再来几个朱蒂,这地方没准会被人们误人成销金窟。他们闹哄哄地给衣橱掸灰,给床铺铺上床单,把降谷带着的各种小装饰陈列起来,期间时不时地看着降谷和赤井窃窃私语。(这下吸血鬼可算知道朱蒂指的“我们”是谁了)降谷大概能猜到她们在说些什么,不过也不太在乎。晚餐时间詹姆斯把她们统统赶上楼。她们咯咯地笑着,速度超级慢地挤作一团,花了好大功夫才全部离开。




晚餐超级棒——对于降谷来说,超级棒意味着好得绝无仅有。他把一勺血豆腐舀进碗里,一边吃一边啧啧称赞:“我真没想到詹姆斯会请中国厨子。”他用叉子戳了一下碗里的豆腐,“过去我只知道中国人会把鸡鸭血冷处理后下火锅吃,没想到现在已经能够拿来做炒豆腐了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,“普通的鲜味可以用大和民族的血液钓出来,但是这个味道是怎么做到的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赤井一边把红烧鸡心放进嘴里一边回答,“也许你可以托詹姆斯问问厨师,或者试着直接去认识他一下?”


“愿意研究超自然生物料理的中国厨子在一战之后才刚出现。”降谷往椅背上一靠,有些感慨,“他的要价一定不低……你的管家他们真的很懂得生活。不过说到这个,为什么这边的人都这么确定我跟你的关系?你告诉他们了?还是他们都是你那个约定的知情者?”


“我没有告诉过他们,那件事应该也只有詹姆斯知道,他口风很紧。”


“那是为什么?”


赤井定定地看了他两秒,然后忽然勾起嘴角笑了。


“很简单,这里是奥林匹斯山。”他慢悠悠地说,“虽然很久都没有露面了,但这儿还是宙斯的地盘。他可不会允许外来的黑暗生物进入。”


降谷盯着他。


“我从小在这里长大,姑且可以算本地物种,詹姆斯他们是自然选民,人畜无害,家庭小精灵和家政妖精更不用提。但有爪子,有尖牙,有毒液的黑暗物种就不一样了,他们可以伤害这里的原住民。而这里的一切都是在宙斯的庇护下的,像你这样的黑暗物种要是贸然闯进来,不出一秒钟就会被他的雷霆烧成灰烬。”


“除非你是我的伴侣,那样你也能算是本地物种了。”赤井说,“这里魔力充沛,他们的脑子都聪明着呢。”


降谷花了五秒来吸收他说的所有话,然后敏锐地抓住重点——旅游,告白,然后堂而皇之地履行千年前的约定,顺便再让佣人们看看他们的(旧主人和)新主人,一切都水到渠成,且很有赤井的作风:“所以这一切都是你计划好的?连这一步都是?”


“是的。”赤井回答,“我做了很长时间的规划。”


“你有没有想过要是我那天没有答应你怎么办?比如我对你所‘推荐的’地方没兴趣,或者我还不想跟你确定关系?”


“你不想跟我确定关系,我就在雅典附近买一套房子,等到你答应的时候再来,反正我在这里有的是资产。”赤井说,而降谷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至于你对我推荐的地方没兴趣……你会没兴趣吗?”




……你赢了。降谷想,我现在还能反悔吗?


晚饭吃到现在,气氛正合适讲一些严肃的事。降谷窝在椅子里,看着赤井摇铃向妖精们索要了一杯红酒。酒精对吸血鬼不起作用:这是一大遗憾,因为降谷觉得自己现在真的需要把自己灌得半醉。最后他不情不愿地嘟囔。


“这不公平。”他说,“凭什么你可以喝得烂醉,而我一定是保持清醒的那一个。”


“我不会喝得烂醉。但如果你想,我可以让他们给你调一杯水银。你会有点头晕,效果类似。”
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降谷生硬地拒绝,“我不想要明天一大早爬起来干呕。”


他顿了顿,改变姿势坐直了身子。这让他看起来十分郑重。


“我之所以心情这么好。”他缓慢地说,仔细斟酌着修辞,“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跟他人一起出游。”


“还记得一战结束后我一直旅游的那段时间吗?我告诉你我要去环游世界,但那是我诓你的。我其实是去……”他犹豫了一下,看上去想要说类似于“逃难”一类的单词,但最后改变了主意,“是去避风头去了。”


“我以前叫安室透,你也许听说过这个名字。”


现在赤井知道降谷为什么那么不愿意告诉他自己的曾用名了。安室透(音译过来是阿姆罗.雷)这个名字的确如雷贯耳,只不过他代表的绝不是什么正面形象。这是在圣殿骑士团的通缉榜上挂了最久的一个名字,且所犯下的罪名无一不是“袭击皇室”。圣殿骑士团是欧洲最大的骑士团体,也是实力最强盛的猎魔人组织。它诞生于大约十三世纪的大不列颠,并逐渐扩散,在法国,匈牙利,荷兰等地都设立了分殿。坊间对“安室透”传言甚广,但似乎没人见过他的真实样貌,只知道那是一个吸血鬼,似乎——几乎可以肯定——对王室的血液情有独钟,而且所袭击的均是不超过十六岁的继承人。在当时,被黑暗种族染指过的皇室成员被视作光辉堕落,大批的王子与公主就此失去荣耀,王冠与继承权,而被流放到远方。欧洲的皇室成员对他恨之入骨。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,大多数人把这视为一种怪癖,以及对教廷,对王室与人类的侮辱,蔑视与嘲笑。“我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情。”降谷说,“一名吸血鬼不去找安全又不容易引起注意的平民,而天天猎食皇室成员,怎么想都是有意为之。”


“而圣殿骑士团追了我七百多年,我们之间早就不是什么纯粹的目标与追猎者之间的关系了。”


这是一段更为血腥的往事。降谷皱起眉头,咬了一下下嘴唇,压低了声音说:“我对他们非常抱歉,对那些公主和王子是,对那些年轻的骑士也是。”


“我知道这样说听上去很可笑,但我不是有意的。”他的声音里有一种深沉的无奈,和异常苦涩的笑意,“我牙疼——这太荒谬了——但是我牙疼。”


头一百年还能够靠着自己的意志力解决,但一旦折磨被拉长——而且是被清醒地,无休止地拉长,疼痛就开始变得难以忍受。“我喝不了那些平民的血液。”吸血鬼说,“血脉杂驳不纯,喝下去的感觉就像在嚼沙子。贵族的稍微好一些,但他们经常相互联姻,刺激性也太强了。有一段时间我尝试着不吃任何东西,但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在一个晚上,我饿昏了头,闯进一位公爵家里,袭击了他的女儿。我差一点杀死了她。”


“从此我开始只在王室里挑选……”他沉默了一秒,绕过了“猎物”这个词,“食物来源。我小心地进食,尽量把咬痕留在能被头发或者布料遮住的地方。但你要知道,在那种环境里,要保住一个秘密是十分困难的。”


赤井安静地听着。


“所以,总结来说。”最后吸血鬼陈述道,“我们要面对的是整个圣殿骑士团的追杀。实际上我能够确定他们一定也已经注意到你了——但是我还没有宣布你是我的既定伴侣,所以他们暂时还没有来对付你。”圣殿骑士是降谷到现在为止见过的最优雅而有风度的人。他想,这支圆桌骑士的后裔一点都没辜负他们的先辈之名,“但一旦我们的关系被确认,你就得跟我一起……不知道,找个地方躲着?”他耸耸肩,“不能好好度假,不能好好上班,家里常备能够一抓就走的行李,不停地换身份,偷渡,走在路上随时会有一把剑向你捅来。相信我,你不会喜欢的。”


“我确实不喜欢。”赤井说。这是无可厚非的,吸血鬼撇了撇嘴表示理解。他张口想说什么,但赤井抢先他一步,“不过我想我或许有办法解决。”


什么?


降谷瞪着他:“你是没听懂我的话,还是我说得不够仔细?”他问,“需要我把我跟他们的几次‘和谐相处’详细地描述给你听吗?”


“不需要,我很明白你的意思。”赤井放下红酒杯。他不是在开玩笑,“实际上我也不是太有底。但圣殿骑士的话,我想我手头还是有些筹码可以拿来与他们一谈的。”


“什么筹码。”降谷怀疑地问,“你难道还能把圣剑(Excurlibar)挖出来送给他们不成?”


狼人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。


“实际上,介于我帮亚瑟王打过仗……我恰好还真的知道那把剑大概在哪里。”


……


“麻烦让厨房帮我调一杯水银。”降谷站起来,因为震惊而走得有些歪歪扭扭,“我今晚要一醉方休。”


“可以。”赤井的声音带着笑意。


“还有,关于朱蒂小姐对你的称呼……”降谷倏地停下脚步,转过头来看着他,“我希望我明天能听到一个合理的解释。”


逃得了初一,逃不了十五,回马枪永远让人猝不及防,这就是典型的降谷零风格了。




13.

然后,万圣节来了。


对于超自然生物而言万圣节之于他们就如同圣诞节之于人类,都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。在这一天他们凑在一起聚餐,摒弃大部分伪装,在客厅里挂上萤火虫和变色龙吊饰,门口悬上荧光甲壳虫风铃,并互相交换小礼物。今年赤井和江户川在加拿大郊外合租了一套据说闹鬼的老房子,房里因为常年没人打扫而蛛网丛生,完美映衬节日氛围,按上照明和装饰,再施一两个简单的清理咒就大功告成。他们邀请了所有的新老朋友,除了个别几位因为有事未能到访,剩下的均纷纷到场。超自然生物们围在火炉边上,大把地吃蚯蚓软糖,喝捕蝇草花茶,并往嘴里塞茴香南瓜饼,然后跳舞打牌直到天亮。老式唱碟机里播放着Bob Dylan的经典曲集。赤井把一盘小蛋糕端上餐桌,往人群那儿看了一眼,上前走到其中一个人身边。那是一位肤色偏白的英国人,有一头蓬松的茶色头发和一双红色的眼睛,站姿一丝不苟。


“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聚会。”那个人察觉了他的靠近,也没有回头,操着一口标准的贵族口音,自言自语似地对他说,“感觉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
“超自然生物之间总会有一些对于人类来说十分怪异的文化。”赤井回答,“你能喜欢我很高兴,方才我还担心自己招待不周。”


“哪的话,相当温馨,异常有趣,而且人类食物也做得非常好吃。”他说,然后礼仪很周到地向赤井比了一个“抱歉”的手势,拿起茶杯抿了一口。


“其实按照您的身份,我们应该是尊称你一声’大人’的。但是介于您试图给圣殿史上最大的敌人开脱……而且位于核心的十二骑士,对于传说中的贝德维尔大人原来是一名狼人的事实十分的不高兴……这个称呼我就暂且免了,请您见谅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赤井说,“我也不怎么在意这个……不管怎样,我非常感谢你对我们的帮助,白马君。”


“举手之劳。”圣殿骑士微笑着答,“我不过是牵线搭桥而已。事关重大,若是成功了我能多一份功劳,不成功也无过,真要说起来我还占了点便宜。”


“而且。”他微微偏过头看向客厅的一角。在那里,黑皮肤的倒霉少年正情绪激动地对降谷说着什么。服部平次前两天在走路时不慎被小石子绊了一跤,摔折了腕骨,因此脖子上还吊着绷带。不过这显然没有妨碍他生龙活虎。赤井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默默地挑了挑眉,没有说话。


“就我而言,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。”英国人耐人寻味地说。




另一边降谷零则是被服部平次缠住了。少年拽着吸血鬼的袖子,异常愤怒地滔滔不绝,语气又快又急:“降谷先生你快把那家伙赶出去!”他几乎是气急败坏地跺着脚,“他竟然说自己喜欢工藤,还说得信誓旦旦!工藤才多大?这简直是变态,我要报警!”


降谷听后朝江户川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。一个顶着十七岁外貌的变形怪正蹲在僵尸男孩面前,孜孜不倦地对他说话,一会儿扮鬼脸,一会儿又变魔术,还拦住对方不让他进厨房帮忙。江户川柯南拉长了一张脸,似乎对他挡路的行为很不满意,一副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架势。变形怪也不生气,仍然锲而不舍地耍宝。大概是发现变魔术和做鬼脸不起作用,他开始不停地改变自己的外貌,一会儿生出络腮胡一会儿变成塌鼻梁。最后一次他干脆把自己也变成了一个七岁小男孩的样子。男孩笨手笨脚地从对他来说过大的衣服里爬出来,想要站起来时还被衣物绊了一跤,动作十分浮夸,泪汪汪地“嗷嗷”叫得我见犹怜。场景过于玄幻,江户川柯南终于忍不住笑起来。


“黑羽快斗你是小学生吗?!”他边笑边骂,“幼稚。”


“新一新一你终于笑啦!”黑羽则惊喜地大喊:“我还以为你不会笑哩!”


“快给我变回来啊你!还有你干嘛变出一张跟我一样的脸啊?!”


“哎嘿——看招!”


“啊喂!”


僵尸男孩被变形怪一拉,失去平衡摔进了那堆衣服里。场面霎时大乱,一干朋友纷纷怀着看好戏的心情引颈侧目。服部平次怀揣一腔热血,想要冲上前把黑羽提出去,又被降谷零拦住了。吸血鬼盯着他们两看了一会儿。江户川柯南一脸哭笑不得又无奈的表情,黑羽则毫不介意地爬回衣服里。他一边控制着自己的身体迅速地长大,一边一脸认真地捧着江户川的脸:“我觉得新一你应该多笑笑。”


“你笑得太少啦,明明没有必要一直板着脸的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……”江户川有些茫然地看着他。他不是很明白这个变形怪在搞什么幺蛾子,为什么突然间就这么严肃。他现在还不理解。


降谷零若有所思地挑起一根眉毛。他转过头,对站在一旁的倒霉鬼男孩说:“帮我告诉那个……黑羽……快斗君?我认识一位很不错的炼金术士。”他的脑海里浮现出茶发科学家的影子。宫野志保面对他们的邀请,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“我还有实验。”——她就是有办法能够降住这群男人,“如果有需要的话,她可以帮柯南君锻造一具属于成年人的身体。”


“好……啊?!”服部平次瞪大了眼睛,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服部君,虽然柯南君有一副那样的外貌,但他已经两百岁了,远比你大得多。”降谷很自然地对他解释,“他拥有自由恋爱权。而且……黑羽君是一个变形怪。”


“他们从记事起就一直在改变自己的样子。男人,女人,老人,小孩,埃斯梅拉达,卡西莫多;若要问这个世界上哪个种族对长相最不在乎,那一定是他们。”


服部无言以对地站着。降谷知道他还没有真正适应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,也不着急,只是慢悠悠地拂了一下头发。接着他眯起眼睛,忽然别有深意地一笑。


“不过,关于你提出的问题嘛——”


“我还是会去问问的。”他拉长了语调,抑扬顿挫地说。他别想轻易过他的关。


服部平次看着他的表情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


“我听说你帮降谷先生把他的问题解决了。”


晚餐进入尾声,人们开始大声招呼着开启牌局。江户川柯南坐也加入他们,参与了几场UNO。手气不好,在连续三局倒数第二后,他果断地退出了游戏,转而向赤井搭话。后者正抱着双臂靠着墙,看着客厅里的热闹场景。降谷在跟一群第一次认识的超自然生物一起打德州扑克。他坐姿(故意)乖巧地捏着手牌,一张人畜无害的娃娃脸帮他打了个漂亮的掩护。吸血鬼赢得盆满钵满,咧开嘴笑得很灿烂。室内气温偏高,他解开领口,卷起袖子,露出结实的小臂。注意到狼人的目光他抬起头来,冲他露出了 一个挑衅的眼神,包含了“你也来一把呀”的意思。赤井不动声色地冲他摇摇头,很浅地勾了一下嘴角,然后回答江户川道:“嗯。”


男孩听看着他们两之间的互动,听到回答后露出了淡淡的笑容。他放松下身体,完全把重量交给身后的墙壁,然后开口:“那就好。”


“我一直觉得降谷先生活得太辛苦了。”江户川说,“当年转化他的家伙是一个不负责的混账,他没有氏族的帮助,一直独自生活,常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。我以前一直没跟你提,因为我想他大概不愿意我说这些。”


“虽然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……不过你们两还是玩够了就交往吧。”僵尸男孩翻了个白眼说,“我真想不通搞暧昧有什么好玩的。”


等你真的玩了就知道了。赤井对此避而不答。一会儿他又说:“关于这个问题,你们那个赌约怎么样了?”


“你们俩的那个?当年你跟着降谷先生来东京的时候我们就默认你们在一起了,所以最后赢的人是宫野小姐……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赤井说,“我只是在好奇有没有人赌了六十年。”


“谁会赌那么久啊……”江户川嘟囔了两句。但他反应很快,立刻就理解了赤井的意思,并且差点从墙边跳起来:“等等?!”


“你们两?!”


赤井秀一泰然自若地点头表示肯定,他状似平静,但脸上似有若无的笑意暴露了他的好心情。


“你们还真是……”江户川说。


“我认为这种事,来得好不如来得巧。”狼人为自己辩解道,摸着下巴想了想,接着话中有话地说:“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可以给你透露我预想的求婚日期。”


江户川看着他。


“前提是,你要把赢的钱算我一份。”


他冲男孩缓缓地眨了一下眼睛。江户川盯着他瞧了一会儿,接着不赞成似地摇摇脑袋。


“赤井先生……这太不道德了。”他义正严辞地说,“若是被他们知道了,我们会被列入黑名单的。”


他停顿了一两秒,接着眼神忽然闪了闪,很狡黠地。




“三七开怎么样?”


……




赤井秀一点了点头。


“成交。”


fin


*全文完结2w5。

*我一辈子没写过这么长的东西,在此之前的记录是一万二,这次直接翻了一倍。问题很多,希望大家海涵。

番外不知道,看我心情。

在这里我把大多数人的人设都放出来了……新快新和探平的故事我只是一提,应该不会写,如果有人觉得好玩的话可以拿去用,跟我说一声就行。

写完这一篇我真的松了一口气……接下来要休息了,大概会回去搞搞一百个场合什么的……总之看情况吧,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了。


最后是点文:

现在的粉丝数是198,我的规矩是双百点一次,懒得凑整了,评论里留梗,我挑投缘的写。不一定长,看我的肝养得怎么样了而定。

不管怎样,感谢关注我的各位。我们下次再见。

评论(20)
热度(29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黄金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